关于开展2020-2021学年第二学期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期中检查的通知

  • 2021-05-28 15:12

根据省教育厅对省内各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,参照教务处《关于开展2020-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期中检查的通知》,结合我校留学生实际情况,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留学生教学情况,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切实加强教风、学风建设,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,请相关教学单位(医学院、临床医学院、国际交流学院)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留学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检查,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检查内容

(一)教学检查内容

1.教学计划。重点检查课程计划学时完成情况,教学大纲、教学日历的执行情况。

2.备课情况。教师授课教案、讲稿是否规范,内容是否充实;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的选用质量和使用情况;线上教学课件质量和线上授课平台使用情况。

3.课堂教学。了解教师的线上授课情况,检查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计划相符;教学内容安排是否科学合理、教学方法和手段是否得当,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在线学习兴趣,在线教学效果是否良好;检查学生出勤情况、作业提交情况、在线互动情况和在线学习的积极性;检查已调停课的教师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补课等。

(二)课程考核

1.列入本学期考试的课程,针对该课程上学期/学年的试卷及课程作业等其他考核资料进行检查。主要检查试卷分析报告是否合理,试题内容、形式、占比等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,是否真正做到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等。

2.检查课程线上考试安排情况,是否制定了相关措施来保证线上考试如期顺利举行。

(三)毕业实习、毕业考试

重点检查2015秋留学生毕业实习、毕业考试的组织、实施进展情况。

二、检查方式

以各学院自查为主,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线上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。

三、时间安排

2021年5月31日-6月8日

四、分析总结

留学生教学工作期中检查结束后,请相关学院及时进行梳理总结。总结内容包括工作开展情况、发现的突出问题、采取的整改措施、特色工作等。

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须经主管院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,于6月10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留学生教学管理与招生办公室(行政楼240室),电子版发送至邮箱:guojichu@hebeu.edu.cn

国际合作与交流处

2021年5月28日

Copyright 2020 Hebe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. 河北工程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

地址: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: 056038 联系电话: 0310-3969295